2018年5月12日 星期六

我的習作 多圖


自找麻煩的報了個RMB 2399水彩密集班,又花了RMB373買水彩顏料跟紙,整兩個周末都在集訓,當然希望課程結束後有長進。



 上了課發現開課的老師初衷是好的,但是課程安排的不怎麼好,平日班跟周末班混在一起上,作業安排就凌亂了,所以我上的是最前面跟最後面兩天的課。老師示範畫還不錯,但是還有畫失敗的,不過以他的畫風,不說失敗的話,也可以說得過去,哈哈。



 老師開的顏料單,我用的是馬利最便宜那種,老師說不行。

然後只好跟著買了簡忠威加持的荷爾拜因,後來聽同學跟賈老師閒聊,他用馬利,森七七 為什麼跟我說不行。

第一周的第一天,教的是速寫,目的是要大家注意透視關係,線條虛實,對畫面的取捨,要刪繁簡。

 第一次畫速寫,才了解刪繁就簡不只是減少畫面不是重點的部分,連線條也要乾淨俐落,所以被嚴重嫌棄線條太多,下筆不乾脆 ...


 吃虧在沒用鋼筆畫用了鉛筆。


畫面的主體,重點跟老師不同...



樓歪了,學到了景深要利用層次來表現,至少要3層。


畫單色其實是要訓練怎麼體現受光節奏,不受固有色應想,怎麼表現側光、背光,陰天可以用屋頂留一點白表現。

第二天,開始說構圖,移步換景。1.橫幅表現寬闊、豎幅表現空間延伸,2.黃金分割,3.主觀控制,疏密有秩,或三五成群或單,人群位置除非在斜坡,人群頭部幾乎都在同一平線,腳踏地面的位置代表遠近,利用移花接木添增畫面豐富性。除了主景亮面要細刻劃,暗面都已虛畫處理。

乾濕虛實 水分運用
紙乾筆乾 = 飛白
紙乾筆濕 = 水面倒影
紙濕筆乾 = 暗部門洞窗戶
紙濕筆濕 = 天空 遠山 雲

色彩關係、光色與色調
暖光-亮面暖暗面冷
冷光-相反



終於開始上色了,但是建築顏色接的不夠好。



再來一張,這張比較滿意,如果時間夠前面房子的窗要做的好些


這張圖很美,卻被我畫成了油畫,不ok,改天再畫一次。終於下課了,結業了,明年我該不會再上這課,還是在線上看三重的課好了,輕鬆些又不用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速寫2 3/4-4/22